宴游

向阳 (短篇

短篇,冬天了想写点暖暖的。

写给自己,也写给我喜欢的人。

1.

含羞草小姐最近总是做梦。

梦见她的高中时期,梦见她的班长,那个在紫藤花架下迎着光朝她笑的人。

真好看啊。

她呆呆地坐在床上,这么想着。

2.

“牧牧,我今天真的真的真的有事!文件能拜托你送过去吗?拜托拜托!”

同事眼泪汪汪看着她,不时晃着她手臂撒娇。含羞草小姐脸一下子红了起来,迟疑了一会,低头看着自己手边的计划书,小声嗫嚅着​说“好……”

“我就知道你最好了!mua!那我走了!给你带礼物!”

看着同事冒着粉红色泡泡的背影,含羞草小姐想了想,还是默默咽回那句没来得及说完的“好像不行”。

反正回家也没事,就帮忙送一下吧。

含羞草小姐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。

3.

含羞草小姐抱着如山的文件,敲响了总监办公室的门。

“请进。”

悦耳而熟悉的女声让含羞草小姐晃了神,下意识推门而入。眼前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姑娘,马尾高高扎起,露出好看的侧脸。听见声响,她转头,两人视线交汇的瞬间皆是一愣。

果然比梦里还要好看。

含羞草小姐悄悄弯起嘴角。

4.

“你说——这么久了,你怎么还是这么爱害羞,一害羞就脸红。”

含羞草小姐手足无措地坐着,闻着鼻间萦绕着的好闻的洗发水的味道,脸开始发烫。她局促地握着奶茶,忽然一只冰凉的手戳了戳她的脸。她猛地一抖,像只受惊的兔子打翻了桌上的咖啡。回过神来,脸又烫了几分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听着耳边爽朗的笑声,含羞草小姐有些懊恼自己的不小心。她急急忙忙开始收拾桌子,却被人一把抓住手。

“当心烫着,让服务员拿抹布擦。”

对方似乎还想说什么却一通电话打断。含羞草小姐没说话,只是乖巧地坐在原位等人打完电话回来。

“抱歉我还有事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

含羞草小姐轻轻回答道。下一秒一条温暖的围巾围在了她脖子上。她眨了眨眼睛,就见人朝她笑,笑得温暖又阳光。

“挺适合你的。”

含羞草小姐看着人走远的背影,把脸埋进围巾里 ,闻着满满的阳光的味道,忽然觉得今天冬天也不是那么难捱。

未完。

评论

热度(1)